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讲座暨第一期司法行政讲堂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31 1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政法委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3月30日,市司法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讲座暨第一期司法行政讲堂,邀请天津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一级巡视员钟会兵教授作专题讲座。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主持。

钟会兵教授重点从形成逻辑、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以理论阐释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十一个坚持”,深入讲解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重点内容,就如何更好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学出“内心信仰”、干出“实践力量”、做出“行业榜样”进行了详实讲授。

王红卫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修课”,分期分批开展全系统的培训轮训,切实做到学习对象“全覆盖”、学习形式“全要素”、学习考评“全方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推进法治天津建设上展现天津司法行政机关新担当新作为。要对标对表“十一个坚持”,聚焦法治建设先行区目标,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在推进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优势作用和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高质量法治护航“十项行动”深入实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结合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取得实效。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市司法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及基层监所中层以上干部共1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聆听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