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深入北大港湿地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15:1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基层了解掌握一手资料,察实情,找问题,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操作性。近日,市司法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滨海新区北大港湿地,开展《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修改)》立法调研。

北大港湿地位于滨海新区东南部,是我市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也是全球八大重要候鸟迁徙通道之一——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路线的重要驿站。2020年,北大港湿地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和《中国重要湿地名录》,成为我国82处国际重要湿地之一。立法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北大港湿地环境保护现状,向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北大港湿地保护修复、鸟类栖息状况,并就北大港湿地管理工作机制、日常监管及结合国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湿地是全球重要生态系统之一,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固碳等重要生态功能,被誉为“地球之肾”。修改《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推动我市绿色低碳发展,加强“871”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市司法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和市规划资源局密切配合,加强调研论证,深入研究,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修改)》立法工作,为加强我市湿地保护和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