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8:36

3月16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过去一年、过去五年工作成就,深刻阐述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发出了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并贯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定不移落实首要任务,打造高质量发展法治引擎。以落实“十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推进重要立法项目制定进度,做好重点文件的法律审核,进一步健全市场主体轻微违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优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供给,制定完善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的思路举措,用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以高标准法律服务守护高品质生活。以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评价验收和评估结果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畅通服务渠道、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供给品质;以“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以“八五”普法中期推动为抓手,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跟进做好新的立法法学习贯彻,切实维护法治统一。全力做好新的立法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逐条对照完善立法工作程序和制度机制,切实增强立法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保持监管场所绝对安全稳定,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持续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提升基层依法办事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要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选、育、用、管各环节的规范运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市司法局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