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2-17 18:56

2月17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并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我市“四高”目标要求,努力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更加有力凸显,行政立法引领保障作用更加有效发挥,法治政府建设更加全面深入,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加主动有力,法治惠企利民更加贴心暖心,司法行政改革内生动力更加澎湃强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更加持续深入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必须始终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机关承载的法治建设重大职责使命,准确认识和把握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准确认识和把握天津高质量发展对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观大局、察大势、谋大事,进一步明确司法行政工作的历史方位,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思想观念现代化为先导,以工作体系现代化为关键,以工作能力现代化为基础,深入谋划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局党委围绕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研究确定了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即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实施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两个纲要,履行好司法行政“四大职能”,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明确六项重点任务:聚焦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我市“十项行动”深入实施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聚焦高品质生活创造,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聚焦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塑造新动能;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建设真忠诚敢斗争勇担当重实干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目标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本领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高标准高质量把今年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形成更多天津经验,创造更多天津品牌,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再立新功。

会议对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二级巡视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人民调解员协会主要负责同志,获奖先进典型代表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监狱局、戒毒局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监狱、戒毒所、各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