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全市扫黑除恶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17:36

9月13日,全市扫黑除恶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视频会议召开,部署推动我市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赵飞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董家禄主持。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明责为要”,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要重点在“五个方面”持续用力,一是突出以“打”促“整”。要聚焦电信网络诈骗、“沙霸”“矿霸”、恶意竞标等问题,通过行业领域乱象及涉黑恶线索兜底排查、案件回溯倒查等方式,重拳狠打行业领域违法犯罪。二是全方位构建防控体系。要建立健全四大行业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清理规范源头秩序,整顿规范经营秩序,构筑社会力量防控网,从源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加强全流程监管。要把破解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监管主战场,落实重点监管、动态监管、日常监管。四是紧盯常治长效。要坚持把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密结合,不断健全行业领域整治制度机制。五是拧紧责任链条。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构建行业领域整治责任闭环,抓好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