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天津公安机关始终把防范风险置于首位 深化平安建设 守护百姓安全

来源:  北方网 发布时间:  2021-04-26 10:29

从天津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近年来,天津公安机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天津之“特”、卫城之“责”,始终把防范风险置于首位,不断加强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严打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涉众经济、涉民生领域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深化平安建设。

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市公安局坚持“大平安”理念,深入推进“云剑”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刑事案件2.2万余起。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累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7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71个、涉恶犯罪团伙505个。今年一季度电信网络诈骗破案数量和抓获嫌疑人数量大幅提升,打掉涉“两卡”违法犯罪团伙49个。

2020年以来,公安经侦部门共破案2700余起、抓获嫌疑人3600余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7.5亿余元。特别是开展了涉税“百城会战”专项行动,捣毁窝点40余个,抓获嫌疑人200余人。

以“净网”专项行动为抓手,市公安局对黑客攻击破坏、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全链条、全方位打击。2020年以来,共侦破网络犯罪案件1203起,抓获嫌疑人439人,约谈整改互联网企业1463家(次),整顿63家(次),累计发现并通报下架1425款违法有害移动App,全面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另外,2020年以来,侦破环食药和知识产权领域案件1085起,抓获嫌疑人1349名,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交管部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清除各类交通隐患,实施精准源头管控,严管“三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深入重点企业检查6786次,整改隐患1583件。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在2019年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的基础上,2020年道路交通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幅度均超过60%,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实现“双突破”。

推进社会治理融合

按照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公安机关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能力,建立市局、分局和派出所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全市公安派出所累计化解矛盾纠纷23万余起,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融入以基层党组织为轴心的新型社会治理体系,全市2311处社区警务室与党群服务中心合署办公,与街镇共建共治,基层基础管控水平大幅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