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全国政协委员李颖:关注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

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22

正在北京参加2021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颖表示,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目前,国家的发展形势积极向好,从牛年的春节来看,虽然受去年疫情的影响,我国的经济仍然迎来了“开门红”,表现出如牛一般的韧性和耐力,在如此好的形势下,两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坚定全国人民的信心、鼓舞全国人民的斗志。

对于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颖委员认为不仅需要发扬孺子牛的精神,扎实苦干,还要找准结合点,牵住牛鼻子,提出好建议。“作为司法界的政协委员,我认为,对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司法要发挥好保驾护航的作用,提供坚实的服务和保障,因此,今年的两会,我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围绕着如何保驾护航。比如,在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方面,我比较关注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从加快《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健全督导评查、线索排查、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维护良好营商环境方面,我比较关注预付费经营模式的问题,从构建限制预付费金额账户制度、强制适用模范合同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李颖委员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