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中央媒体聚焦我市扫黑除恶战役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7 11:03

黑恶不除,民心难安。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在即,作为全国战场的一块阵地,天津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怎样的答卷?连日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法治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聚焦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奏响我市扫黑除恶最强音。

一场彻底的歼灭战,战略战术是制胜的关键,这也是媒体关注的热点。《法治日报》以《为何这里99.7%的群众赞赏扫黑除恶》为题,报道了天津扫黑除恶的经验做法──从严打涉网黑恶犯罪到对平行进口车销售市场乱象进行整治,从深挖“保护伞”到“打财断血”,天津聚焦群众所恨所怨,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打出了声威,赢得了民心;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一切以证据说话,不枉不纵,确保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天津率先在全国提出创建“无黑”城市目标,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标本兼治……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扎实的举措,向读者解密了决胜扫黑除恶天津密码。

回顾走过的路,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文章《天津扫黑除恶发现:八成黑恶之手伸向土地》,深刻阐释了黑恶势力的共性问题,以及天津在惩治土地领域犯罪方面又是如何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的。同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天津强占土地 一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摧毁》、中国新闻网刊文《打击土地领域违法犯罪 天津超额30万亩完成国家耕地保有量》,也都展示了天津对侵占国有土地的违法行为敢于“亮剑”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除了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中央媒体还对我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进行了深入挖掘,还原了一起又一起案件成功侦破的背后是一群人无怨无悔的付出。

天津扫黑除恶战役经中央媒体刊播后,也被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搜狐、新浪、网易等网站和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新闻客户端频频转发,形成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