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狱所务公开

市监狱局扶贫工作小组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调研考察

来源: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7-21 15:16

  为如期高质量完成好消费扶贫和结队认亲工作,近日,市监狱局派出专门工作小组赴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调研考察交流工作。

  在疆期间,工作小组共举行座谈洽谈会7场次。签订采购意向协议140余万元。

  库尔班手工坊是天津援疆工作推出的一项重大帮扶创新项目,主要通过居家直产、居家直播、居家直售的“三居三直”模式,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地就近就业的机会。在同于田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座谈中了解到,当地靠手工梭机织成的纯棉床单、枕套和被套等积压严重。经工作组反复沟通确认,产品非常适宜因疫情封闭的监狱警察夏季执勤使用。通过于田县工商局组织的供需洽谈会,工作组与当地政府顺利签订了3200套采购意向协议,助力了产业扶贫。

  在同结队帮扶的奥依托格拉克乡库勒艾日克村村委会座谈时了解到,该村虽盛产玫瑰花,但因种植时间短,经营销售不畅。工作小组依托市食品集团商贸公司资源优势,同当地玫瑰花产品深加工的扶贫龙头企业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协调对接,为村企之间搭建了供销合作平台,实现了多赢效果。

  此次新疆之行,进一步开拓了消费扶贫渠道,落实了扶贫任务。市监狱局将加倍努力,深耕细作,把考察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为履行好扶贫支援责任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