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狱所务公开

监管改造系统开展“端午忆先贤 传承爱国情”主题活动

来源: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7-07 15:49

  为进一步在服刑人员中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我市监管改造系统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开展了“端午忆先贤 传承爱国情”主题活动。

  各监所结合监管改造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通过警官讲堂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引导服刑人员在节日习俗的变迁中感受国家的强大、时代的发展。开展主题讨论会,组织服刑人员学习爱国诗人屈原的感人故事,并集中讨论什么是爱国,应该怎么爱国等问题,提升他们对“爱国”内涵的深刻理解。通过举办以屈原作品为内容的朗诵比赛、书法比赛,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开展民俗体验活动,通过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与节日相关的趣味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有的监所还举办了端午家书活动,组织服刑人员给亲人写信,汇报上半年改造成绩和下半年改造计划,进一步明确改造方向。开展和家人说说心里话活动,借助亲情电话与亲属问平安,感受亲情温暖。开展心理团辅或心理咨询活动,排解天热易浮躁的消极情绪,增强改造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