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狱所务公开

持之以恒正风纪 一以贯之践忠诚

来源: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6-30 09:56

  日前,天津市监狱局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整治整顿总结暨专项警示教育推动会,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对在全系统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深化部署。

  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江杰对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正视积弊陋习,强化主体责任。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规范“减假暂”执行为主线,把握理论武装和正风肃纪“两个重点”,加强体制机制、队伍管理、廉政监督“三项建设”,聚焦十三五规划、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和“两不”治理“四个收官之战”。各级党组织要担当好统筹领导之责、教育管理之责和督导检查之责。各级书记要做好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思想引领到位、作风转变到位、整治整改到位、执纪监督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专项警示教育的内涵要义,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反思镜鉴,带头整改提升。

  二是正视疫情相伴,强化纪律规矩。严把人、车、物“三个关键”,抓实不串不聚、消毒消杀和物品转递“三个环节”,强化测温、隔离和处置“三个举措”,切实消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要综合运用好警示教育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以及编印《忏悔录》、下发问责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扩大警示教育的影响力、穿透力和震慑力。要以监区为根为魂,聚焦“两个群体”,把握时间节点、重要环节和重点区域,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彻底铲除“好人主义”和“警伞”滋生的土壤。要持续办好读书班、“警察大讲堂”和岗位大练兵;尝试视频大家访,抓实三级视频轮巡,从严落实“三个规定”。

  三是正视风险隐患,强化制度坚守。要把握时效,废旧立新,与时俱进。目前,局机关已清理各类制度规定467件,其中废止179件、修订75件、新立3件,各单位要跟进落实。要抓实特管监区、用好高戒备监区、规范职务犯监区,不间断开展狱情动态分析;建立领导包案、科室牵头、监区主抓的攻坚转化机制,力争取得教转工作的新突破;科学运用亲情电话、心理咨询和视频会见等有效手段,消除因疫情造成的思想波动;依托信息化技术平台,加强危险性评估和大数据分析,着力提升预警预知能力。要持续推进“三清三查”和“双品清零”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的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推进“六清行动”,抓实“第二战场”,力争扩大战果。要以开展“减假暂”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为抓手,确保狱务公开和公平正义;进一步修订完善罪犯计分考核办法,细化执法标准,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公信力。

  王江杰最后强调,系统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关键是要在严防死守上下功夫、在恪守安全上下功夫、在教育改造上下功夫、在打造铁军上下功夫,用担当成就事业辉煌、用忠诚谱写岁月静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