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狱所务公开

再赴扶贫村 见证新变化

来源:  天津市监狱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6-15 10:00

  日前,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江杰带领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前往蓟州帮扶村进行调研。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现场勘察等方式,实地检验帮扶成效,探望因病致残大学生。

  王江杰一行首先来到袁家岗村,察看了局援建的党群服务中心使用情况。走进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墙壁上张贴着各类清单和学习材料,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口号非常醒目。正在活动室阅读书籍的村民们表示,监狱局捐赠的大量图书,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充实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为我们购置的净水机,实现了广大村民喝上干净卫生直饮水的愿望。王江杰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把党的扶贫政策转化为生产力、战斗力,为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奠定基础。

  在东小许庄村,王江杰局长察看了局援建的保鲜库建设工地和西瓜种植基地,强调要切实用好国家扶贫政策,探索新型农村经营模式,通过好的项目带动更多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增收,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后,王江杰来到困难大学生晓龙(化名)家中,同因病致残的晓龙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将全局1128名青年警察和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捐助的50000元爱心善款递到晓龙手中,鼓励他要勇敢面对考验,做生活的强者,用不屈的意志创造未来,成就不凡的人生。

  最后,王江杰叮嘱局驻村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决战阶段,要慎终如始、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以优异的扶贫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近两年,市监狱局党委在贯彻落实扶贫工作任务中,不走板、不走样,想实招、办实事,从源头上想办法,在项目上做文章。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在全市115家市级预算单位中,消费扶贫三项指标名列前茅,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丰硕战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