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张工检查春运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1 10:35

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来到市交通运输委智能交通运行监测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检查春运保通保畅工作。

“明天就是除夕,祝大家新春快乐!”张工走进监测中心,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监测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春运以来我市交通运行整体情况和对春节期间车流客流量的研判,介绍了我市加强智能交通大数据建设和应用,在交通运输、港口集疏、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应急指挥、决策参考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张工通过大屏幕逐一查看京津塘、津滨、津蓟等主要高速公路实时车流状况,了解天津站、天津南站、通莎客运站等重点铁路、长途客运站点以及地铁站点客流和运营情况,对全市春运保通保畅、安全运行等进行部署。

张工强调,交通运输承担着保障物流畅通、服务群众出行的重要职责,是城市运行的命脉。春运期间是客流高峰期,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车流客流明显增加,节后返程预计将迎来新一轮波峰。交通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想得更足、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实,加强与铁路、交管等部门沟通协作,以更高的标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要深入发掘和发挥智能交通运行监测中心和大数据作用,做好实时监测,精准动态研判,把好“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盯牢高速公路、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周边等重点部位,科学高效调度,保障群众顺畅出行。要确保重要民生物资运输畅通,对大型农贸市场周边进行重点部署,提高查验通行效率,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要树牢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完善极端天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现场巡查排查,及时处置问题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年。要持续深化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针对性提升数据归集和分析能力,有效发掘货客运数据价值,当好经济运行“雷达站”“晴雨表”,更好服务党政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