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暨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研讨会在津召开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31 09:13

7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经济日报社、南开大学、市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暨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在研讨会结束之后,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来津参会的专家学者就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玉举等来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参加相关活动。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季正聚、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致辞。

沈蕾首先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她表示,此次会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讨会,也是引外智、借外脑,为天津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一场头脑风暴。五年来,天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顶压前行,经受住了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考验,经济运行平稳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韧性不断增强,经济总量稳中有增,在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研究,希望各位专家深化天津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研究,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助力赋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