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09 11:18

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能源电力保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评价体系,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围绕“制造业立市”目标,大力发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聚集培养高端人才、青年人才,打造高水平工程师队伍,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和创新生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切实解决人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勤政善政、担当作为,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心理,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和强烈的责任心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煤、气供给,加强日常监测和分析研判,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坚持民生为首,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居民生活、公共服务的能源电力供应,做好供热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大力倡导新风正气。

会议强调,要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基层基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排查整改基层党建、基层发展党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基层,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座谈会精神,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贯彻执行。紧密结合换届工作,加强政治监督,真管真严、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把党的制度规定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