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廖国勋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座谈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30 09:36

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座谈。

廖国勋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工业经济运行、重点产业链发展、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等情况。

廖国勋指出,市工信局广大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国家对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业立市的决策部署有力,在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激情干事、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廖国勋要求市工信局围绕推进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主动作为抓机遇。要拿出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劲头,以强烈的责任感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等战略机遇,在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方面主动发力、持续用力。二是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要唤醒天津城市的制造业基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手段实现“展翅腾飞”。三是推动产业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是积小胜为大胜逐个“攻城拔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瞄准重点产业链稳扎稳打,逐个链条梳理、逐个项目研究,通过一个个“战役胜利”实现“战略意图”,在强链补链中发挥关键作用。五是强化政策支撑。要摸准企业的诉求,持续优化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建立完善留心留人的人才评价使用体系,强化企业及园区用地等资源保障,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引导作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