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廖国勋赴市税务局调研座谈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9 14:23

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市税务局调研座谈。

廖国勋听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税种税源、税费收入、重点任务、面临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情况。

廖国勋说,全市税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税务执法、税费服务、税务监管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廖国勋向全市税务系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发挥对产业结构穿透式分析功能。要紧紧围绕经济运行及重点产业方向深度研判,从税收角度提出优化产业结构、增加地方财力的务实措施。二是发挥税收调节功能。要用好减税降费等政策工具,给予中小微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有力支持,不断夯实税收基础、扩大优质税源。三是更好彰显税务工作校正功能。对粗放发展等政绩观偏差问题形成强有力约束,对个别市场主体和个人逃骗税费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惩处。四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树立“无风险不扰、有违法必究”的理念,切实提升税务执法规范性、税费服务便捷性、税务监管精准性。五是持续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税收对民生保障的支撑作用、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确保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