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10:01

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侍俊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侍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我们党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必须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根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合力。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引导各族人民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正确把握共同性和差异性的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各民族意识的关系、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物质和精神的关系,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以共同理想信念为上,教育引导各民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把握凝聚人心这一民族工作之“基”,把促进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作为着力点,在用心用情上下功夫,坚持有限无限相结合,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同富裕,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和对口支援中的民族工作全面发展。满腔热忱地从具体工作做起,促进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依法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敢于直面问题,善于当行家里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主持交流研讨会并讲话。市民族宗教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市民族工作情况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两委、市合作交流办、市公安局、滨海新区区委、红桥区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区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区民族宗教委主任,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