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冯正霖廖国勋出席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59

昨日,中国民航大学迎来70周年校庆。图为嘉宾及各界校友参观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史馆,展品为首任校长方槐将军手书: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从心而上、璀璨民航;赓续荣光、遂梦飞翔。25日上午,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在校体育场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致辞。

会上,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雷贝诺、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车进军先后作了致辞发言。广大师生献词《壮志凌云 御风翱翔》,并向离退休教师献花。

冯正霖在讲话时说,走过极不平凡的70年,中国民航大学已成为中国民航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最高学府。要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铸魂,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定向,突出民航特色优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形成多元投入、合力支持、协同推进的办学格局。要坚持以立德树人固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弘扬当代民航精神。要坚持以师资队伍建设强筋,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提升教师素质能力。要坚持以科技自主创新壮骨,加强民航重点实验室能力建设,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廖国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70年来,中国民航大学坚守初心,薪火相传,为国家培养了20多万优秀专门人才。70年来,学校始终与天津发展同频共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民航大学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希望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打造航空航天人才培养高地、促进天津繁荣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会后,冯正霖、廖国勋一行察看了适航审定技术研究中心和师生服务中心。

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副局长杨国庆,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李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杨凤田、向巧、吴光辉、向锦武、宫声凯;兄弟高校,战略合作单位,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中国民航大学老领导、老同志、师生代表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