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廖国勋赴中医药产业链企业调研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46

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中医药产业链企业调研。

廖国勋来到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园,走进达仁堂制药厂和隆顺榕展区,听取产品品类、作用机理、品牌传承、工艺流程等介绍,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有着9000余件藏品的自然人文陈列馆。他说,企业要巩固传统产品优势,加大新品创新研发力度,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稳步提升市场份额,走出一条现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座谈时,中新药业、天士力、红日药业、同仁堂、达仁堂京万红药业等公司和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先后发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药监局和滨海新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等负责同志作了回应。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熠熠生辉的瑰宝,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发展中医药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廖国勋说,将中医药产业链纳入重点产业链精心培育,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天津实际、抓住市场潜力、顺应群众需求作出的决策部署。我们要炼长板、补弱项,以针对性强的专业服务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充分释放产业联盟集聚效应,让中医药产业链长起来、强起来。

廖国勋强调,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协力共进的机制,注重中西医结合,在传承弘扬经典名方上下功夫,支持企业开拓市场、产品快速落地,促进名医堂建设,为中医药提供更多应用场景。要建立健全合理的评价体系,实现产业发展促进创新、创新倒逼产业发展。要研究制定满足企业诉求、符合天津实际的管用政策,切实解决传导落实中的“中梗阻”“各自为政”等问题,打通服务市场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廖国勋希望中医药企业树立“好酒也怕巷子深”的理念,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坚守老字号品质,维护老字号诚信度和可靠性;树立敢为“人先”的理念,勇于探索创新,在技术、产品等方面不断尝试突破。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