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鸿忠深入万兴派出所暗访检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03

10日周六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不打招呼深入公安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暗访检查开展教育整顿情况。

万兴派出所位于南开区白堤路,服务辖区20万人口,是全区最大的基层派出所。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李鸿忠结合万兴派出所服务群众的典型事例,提出推广“万兴三问”工作经验,要求全市公安干警时刻自问:“群众遇事会不会主动找民警?群众反映问题时我们是敷衍搪塞、还是竭尽全力去办?怎样通过实际行动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两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万兴三问”、“从警三问”大讨论活动,积极推动构建零距离服务群众的警务工作机制。

下午4时许,李鸿忠轻车简从专程来到万兴派出所,随机调研检查一线干警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服务为民等情况。万兴派出所门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津门政法铁军”的标语十分醒目,电子屏幕滚动显示着教育整顿宣传语,门前设立了教育整顿举报箱和市第二指导组值班电话、邮箱公示栏。接待服务大厅内,墙壁上悬挂着印有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姓名和手机联系方式的“信访投诉举报矛盾调处化解绿色通道”信息栏。派出所不仅设有身份证申请拍照一体机,方便居民办理证件时自助拍照,警务人员还专门准备了各种号码的衬衣,方便群众换装拍摄证件照。

李鸿忠仔细察看接待服务大厅便民服务窗口工作情况。万兴派出所所长金杰刚好从办公区来到大厅,见状后赶忙迎上前,向李鸿忠汇报日常警务和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万兴派出所总体警力150余人,以晨读学习、应知应会知识小测试、为病休干警上门送书等方式,开展了两轮全员政治轮训,确保学习教育参与率、普及率。李鸿忠来到办理落户事项的群众身边,同他们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并走进派出所办公区、档案室和干警食堂等,与基层民警亲切交流。闻讯赶来的公安南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说,全区公安系统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化“万兴三问”、“从警三问”大讨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送证上门”、“警民共建”等多种方式,深化“早看窗帘晚看灯”、“高兴办马上办”等服务机制,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鸿忠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督导组在津督导检查为有利契机和强劲东风,把政法干警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点,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铸牢政治之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基层派出所距离群众很近,通过派出所这个窗口,群众能够直接感受到党和政府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践行,能够直接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果。要直面差距问题,刀刃向内,围绕政治整肃、纪律整饬、作风整顿、能力整训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纠整改。坚持开门整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期盼的“具体小事”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以为民服务的忠诚之心、恭敬之心、赤子之心,想方设法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进一步健全基层基础工作体系,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注重抓前端、治未病,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初萌、化解在基层,让群众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