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鸿忠深入滨海国际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7 16:48

16日晚8时许,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关口前移,压实防控责任,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强化“人”“物”同防,切实加强机场及周边区域疫情防控管理,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李鸿忠在调研座谈中听取了天津机场、天津海关、滨海新区、市卫健委、市公安局、东丽区、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加强机场及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鸿忠对天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向奋战在机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衷心感谢。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提升天津机场和周边区域疫情防控标准,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前沿阵地。一是严格机场内部管理,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盯紧盯牢各个工作细节。特别是要严格入境航班、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发热旅客等的废弃防护物品、生活垃圾的闭环管理,确保由专业资质机构回收,提高无害化处理标准,严格进行消杀。二是强化机场员工管理,落实入境航班保障人员等的集中居住、集中管理,加强机场作业人员、物业保洁人员、相关聘用人员等健康监管,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求。三是加强入境旅客人员全封闭管理,严格出入境查验手续,做到从“国门”到“家门”全链条“铁桶般无缝管道式”闭环管控,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四是加大对进口物品检验检测力度,加强进口食品预防性消毒,强化冷链运输“点对点、零接触、可追溯”管控。优化进口货物运输、装卸、转运流程,确保不混装、不交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风险与传染风险。五是压实机场周边区域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力配合机场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外围企业、园区、社区管理,防范人员无序进出流动,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于立军、连茂君、曹小红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