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鸿忠阴和俊深入宝坻区调研“三农”工作与乡亲们共庆丰收节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2 15:15

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2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阴和俊专程深入宝坻区调研“三农”工作,与乡亲们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向他们表达节日祝福和衷心问候。

李鸿忠来到八门城镇前辛庄村察看水稻种植和立体养殖稻蟹、稻虾、稻鳅情况。金秋时节,前辛庄600余亩稻田香飘四溢,稻穗颗颗金黄、压弯枝头,稻蟹、稻虾、小龙虾已经养殖成熟、个个活蹦乱跳,一幅丰收画卷映入眼帘。2018年以来,前辛庄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开展了水稻螃蟹立体种养,今年开始实施稻渔综合立体种养项目,带动对虾、小龙虾试养,取得明显成效。李鸿忠走上田埂察看稻子长势,看到蟹虾养殖人员正在水田沟渠里进行巡田作业,迎上前与他们亲切交流,并拿起刚刚捕捞上来的螃蟹、小龙虾仔细察看,询问育种、管护、饲喂等情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玉增介绍说,稻蟹混养实现了生态种植,也改变了原有的种植结构。今年我们村是水稻丰收年,一亩地收成大约1300斤,再加上流转费和分红,村里预计全年人均收入比较可观。乡亲们都感觉幸福满满!李鸿忠听后表示欣慰,叮嘱镇和村负责同志要深入挖掘宝坻北国江南、土地肥沃、水网纵横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立体种养,提升蟹虾选苗育种水平,打造优质品牌,做好“稻渔互补”文章。市、区各部门要加大农业技术投入,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推广立体种养,进一步完善沟渠排灌等水利设施,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口东镇鲁文庄村位于潮白河畔,是宝坻区富有水乡特色的小渔村。李鸿忠走进村庄看望乡亲们,向大家送上丰收节的祝福。在村口第一家居住的是62年前骑着自行车为毛主席送潮白河银鱼的唐旺老人。李鸿忠走进他家,与90岁高龄的唐老促膝而坐。老人讲起满载着全村乡亲对毛主席的情意、在土路上骑行一夜到北京的故事,仍是历历在目、激动不已。李鸿忠充满敬佩地对老人说,您的故事体现了乡亲们对党、对新中国的质朴热爱之情。村里有您一“老”,如有一“宝”,我们要宣传好您的感人故事,传承弘扬宝贵精神,衷心祝愿您健康长寿。走出唐旺老人家门,路旁阴凉下几位老人正在下象棋,李鸿忠来到棋桌前,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老人们说,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衣食无忧,心里也越来越美。一旁观棋的村民张艳芹邀请李鸿忠到自家办的农家乐参观。小院房间白墙红瓦,葡萄架果实累累,地里种满蔬菜。张艳芹抿嘴笑着说,农家院紧邻潮白河,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这个季节生意特别好,客房预订爆满。李鸿忠希望她精心打理好自家小院,留住“回头客”,吸引更多游客感受潮白河生态美景,倾听鲁文庄动人故事,祝愿村里的旅游民宿生意更加兴隆。

李鸿忠在调研中听取了宝坻区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最大限度保留自然风貌,体现华北农村质朴自然之美。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大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养殖,扎实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的建设,巩固拓展基层组织换届“一肩挑”成果,充分发挥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完善信息通信系统,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直插基层,筑牢党执政大厦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