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7 09:25

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对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重要要求,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我们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具体化的思路措施,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紧紧围绕创新第一动力,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在完善股权激励制度、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加快高校所属企业混改等方面,胆子要更大、步子要更大、力度要更大,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最大限度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含的巨大潜能。要用好用足人才第一资源,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健全完善人才引育使用政策,吸引聚集高端创新人才向我市汇聚,着力营造一流的科技创新生态。要紧紧围绕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以信创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加快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要紧紧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要求,推进基础和应用前沿领域创新布局、产业布局、项目布局,打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创新发展试验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会议强调,党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充分体现出党中央深入推进初心使命教育、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恒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大力宣传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进典型,创新学习交流形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根上筑牢坚守初心使命的基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组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四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深刻检视差距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到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站稳群众立场,增强群众感情,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要坚持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廉政勤政教育,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