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6 09:16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昨天下午在天津礼堂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鸿忠、阴和俊、喻云林、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贾凤山在主席台就座。

廖国勋、盛茂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春华主持会议。

大会实到代表63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30分,段春华宣布: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大厅内响起。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听取了关于天津市市长候选人的说明。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李军、马顺清、邓修明、赵飞、陈浙闽、冀国强、于立军、连茂君、曹小红、孙文魁、李树起、康义、金湘军、董家禄、李静、宫鸣、吴国志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老同志肖怀远、臧献甫、散襄军、崔津渡、苟利军、李亚力、王宝弟、李泉山、张俊芳、张俊滨等。

本报讯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举行。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召集。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在会上宣布: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根据党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大会的主要议程是,选举天津市市长。

段春华说,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选举任务,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为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选举出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世平、杨福刚、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和秘书长贾凤山出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