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静海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8-08 16:10

近日,静海区法律援助中心参加由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扫黑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公安静海分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的“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筑牢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后盾”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基层群众重点宣讲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背景、重大意义、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以及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等重点内容,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勇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共同创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对《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禁毒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以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传销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普及。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基层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和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支持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