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关爱未成年人 法律援助暑期维权在身边

东丽区法律援助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8-31 17:10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东丽区未成年人对于法律援助的知晓率,暑假期间,东丽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区中心工作人员、律师志愿者与詹滨西里社区的未成年人面对面的学习了什么是民事行为能力,自己在社会、学校、家庭遇到权益被侵害的时候该怎么办?律师志愿者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向未成年人及到场家长以侵权纠纷、抚养费纠纷等真实案例为例,详细讲解了维权途径,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到场多位家长结合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咨询了律师,比如,孩子在教育机构上课时的退费问题、父母离异后孩子抚养费问题,律师志愿者均详细做了解释。

此次活动形式活泼,到场的孩子和家长对此种宣传形式表示满意,同时对法律援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律师志愿者的服务表示感谢。今后,区法律援助中心会继续组织志愿者律师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