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宁河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 “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4-16 11:34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法治思想建设,提高全校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4月9日,宁河区法律援助中心和宁河区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宁河区皇姑庄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首先,针对预防校园欺凌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援助律师结合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分析了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和表现形式,告诉同学们预防校园欺凌应采取的措施,切实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通过本次送法活动,同学们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遇到不法侵害怎么办。促进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工作的开展,为努力创造有校园特色的法治文化,创建和谐教育的法治氛围奠定了基础。随后,律师还就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条例进行讲座,用一些发生在同学们身边鲜活的典型事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相关内容,为未成年人送上“法治大餐,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师生参与,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法治教育》、《我的权利我做主》、《小学生法律必修课》等材料160余份。

最后,采取座谈会的形式与师生面对面地交流,通过“一问一答”形式,就部分师生切身经历和关注的实际问题进行予以咨询接待。学校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宁河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学生送去营养大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