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市访调委“以人民为中心” 化解矛盾纠纷做到“事心双解”

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发布时间:  2021-02-23 15:24

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拓宽人民群众诉求渠道,变坐等“导入”为主动搜索信访诉求信息,把握“对接、导入、化解”等关键环节,依理说服,依情感化,积极为人民群众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纠纷,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截至目前,先后受理信访事项1408件,调解化解成功率98.5%,履行调解金额4600余万元,群众满意率100%。


市访调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当事人当作亲人对待,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通过与当事人推心置腹的心理疏导和法治宣传,依法调解,一次又一次为信访事项画上圆满句号。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难题,市访调委运用专业知识,组建专业团队,着力推动化解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矛盾纠纷,持续做好涉疫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在市矛调中心成立之时,市访调委主动“端口前移”,设立了接待窗口,发挥“访调对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对求助事项释疑解惑,努力在接待中拉直信访人心中的问号。后台增设访调对接工作室,将“法治调解、专业化调解、多元化调解”相融合,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提供“一站式”服务,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打开群众心结,做到“事心双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