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津南区葛沽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益军调解室” 挂牌成立

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10

为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津南做法,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津南区葛沽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益军调解室”挂牌成立。这是继葛沽镇校园人民调解工作室成立后的又一个品牌调解室,葛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益军调解室”是以调处化解涉军矛盾纠纷为重点的特色调解室,聘请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作为专职人民调解员。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全镇当前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现状、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深入探讨如何运用《退役军人保障法》来更好地保护涉军矛盾纠纷中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研究制定了涉军矛盾纠纷转递单、联合调处工作机制、应急处理机制等规章制度,为顺利开展涉军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奠定了坚实根基。

    “益军调解室”的成立是新形势下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发挥了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构筑了坚实堡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