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开工!河东法援中心迎来新年新培训

河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召开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会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8:01

为进一步提升河东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水平,推动区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发展, 1月8日,河东区召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是河东区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团成员律师。

培训由北京炜衡(天津)律师事务所姚如发律师和天津荟萃嘉怡律师事务所刘会玲律师分别就刑事和民事行政案卷评估内容为参会人员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包括评估工作注意事项、打分标准等方面,对刑事、民事行政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及适用进行了重点阐述与讲解。此次培训是评估团在2021年的第一次集体培训。参会律师围绕《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中的具体评分细则,针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会见不及时、会见笔录未体现告知受援人相关权利义务及风险问题、代理词引用相关法律条文过于简单、庭审笔录记载不全面等问题,逐项进行讨论,形成一致意见。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会,未中心工作人员、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律师提高了服务意识和规范化水平,为2021年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好局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