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红桥区积极推进“公调对接”工作

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发布时间:  2020-11-26 17:29

     为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红桥区西沽街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司法所工作指导下深入推进“公调对接”工作,保障“公调对接”职能有效发挥。


 一是主动与街道派出所对接。为贯彻落实区级人民调解联席会议精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进西沽派出所,与派出所所长就“公调对接”机制、流程、工作范围等进行深入探讨,确保“公调对接”工作实现无缝衔接,最大限度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二是进行现场培训。邀请派出所各社区民警和辅警到调委会,现场为他们演示“津调通”APP的录入使用及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


三是提高调解工作能力。结合“公调对接”矛盾调解范围广、纠纷多样的特点,调解员始终将法律法规和调解技巧的学习贯穿于日常,不断提高矛盾纠纷的调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