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以干代训 全面提升年轻同志人民调解工作能力水平

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发布时间:  2020-11-26 16:52

为全面助力滨海新区司法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充分挖掘年轻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新一代人民调解能手,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室相关负责同志带领 “人民调解工作组”8名年轻干部到滨海新区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天津电视台“二哥说事儿”栏目组开展人民调解现场观摩学习。

在诉前人民调解员的安排下,选取3起案件标的额较大、涉案人数较多、调解难度较大的诉前调解案件参与实践。通过调前沟通、案情研讨、参与调解、法律咨询、案卷整理等多个方面,让年轻干部亲身实践调解工作,感受了调解工作氛围以及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重要作用。在“二哥说事儿”栏目组现场,通过“以干带训”的形式参与1起继承纠纷调解,跟随栏目组通过背对背调解、面对面讲情释法,成功化解了因继承引起的家庭纠纷。

年轻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务实、收获颇丰,加深了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感受到了人民调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更加激发了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的浓厚兴趣和开拓了指导人民调解工作的新思路。

今后,滨海新区司法局促进法治室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带领年轻同志到行专性调解委员会开展实践工作,提升其业务理论水平和加深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