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亲子鉴定专项整治与严厉打击“司法黄牛”互查抽查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11-09 16:35

2020年11月5日-6日,天津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了覆盖全市具有亲子鉴定业务范围司法鉴定机构的亲子鉴定专项整治与严厉打击“司法黄牛”互查抽查活动。

    市司法局法服一处组织区司法局、市司法鉴定协会及专业委员会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同时邀请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银保监局等鉴定使用部门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跨区互查、交叉抽查的方式,深入司法鉴定机构实地,重点围绕受理业务、提取检材、鉴定过程、材料保管等鉴定关键环节,随机抽检案卷、查看实验室、审阅记录等,同时向司法鉴定机构询问所在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专项活动的情况。通过检查活动,不仅强化了司法鉴定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层层传导压力收到实效,也增强了鉴定使用部门对司法鉴定机构及执业情况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部门间的密切交流与协同共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