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现身说法 提高调解能力

来源: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发布时间:  2020-10-30 10:46

为推动武清区信访工作及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持续发展,实现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目标,近日,律师事务所段律师在武清区信访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就人民调解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内容为全区信访干部进行了专业培训。

培训班上,段律师针对当前社会矛盾纠纷的复杂性,着重介绍了纠纷的主要类型以及调解的方法和技巧,结合自身实工作经历,分享了多个相关的调解案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针对当前信访工作的特殊性和敏感性,段律师从信访接待的技巧和方法、信访案件证据的收集、研讨信访案件的注意事项及档案资料建档要求和必要性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又向大家宣讲了《信访条例》的基本知识。

本次培训历时约两个小时,近50名信访干部参加培训。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最大化的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为推动武清区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