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行政机关举行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1-11 10: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1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举行2023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出席仪式并讲话。

10时30分许,冬日的阳光洒向警体训练场。全体同志着警礼服,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仪仗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行进到旗杆前。“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随着口令,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徐徐升起,全场同志向警旗庄严敬礼。“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随后全场同志举起右拳,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警旗猎猎,象征着党对人民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誓言铮铮,体现着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宣示了投身于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坚定决心。王红卫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首个人民警察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提出了“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的殷切期望,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在这个人民警察专属的节日里,市司法局党委向全市广大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王红卫强调,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一年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主线,弘扬英模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和辛勤汗水。
王红卫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期间,市司法行政机关将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举行“从警三十年”座谈会,宣传人民警察先进典型,开展缅怀英烈、走访慰问、系列文体活动、健康防护专项工作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把庆祝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人民警察队伍“四化”建设、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活动开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司法局领导同志,市监狱局、市戒毒局班子成员及司法行政人民警察代表参加了升警旗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