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2-12 15:56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我市于12月4日至10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积极组织开展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滨海新区、和平区、南开区、北辰区依托“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以邀请区人民法院干警为师生线上普法、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线上“云”升旗、模拟法庭等形式,让学生切实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平区举办“法治静园共建点”揭牌仪式,整合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资源,共同探索以基层社区为依托,以党建为引领的法治社区治理模式,打造社区“法治新阵地”。滨海新区、西青区、津南区聚焦线上普法,通过宪法知识竞答、短视频、公益广告、专题讲座等形式不断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红桥区、河北区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法治热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民法典等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号召广大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河东区、宝坻区启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集中展示被评议单位普法工作成果和特色亮点,广泛接受社会评议监督,进一步增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东丽区制作宪法主题剪纸150余幅,并依托区政务新媒体矩阵同步开展线上展播,武清区在全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法治书画展,实现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融合发展。静海区全区39个基层党(工)委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宁河区15个街镇294个行政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大喇叭”每日准时播放《法治时空》特别节目,实现全区覆盖,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蓟州区组织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深入基层,面向村(社区)干部、企业商户、妇女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等开展宪法宣讲会等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