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1-22 13: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11月21日,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提供更高质量的法治保障”为题作专题宣讲。

报告会上,王红卫紧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坚定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的信心决心;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加坚定以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决心;深刻领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更加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信心决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司法行政更大作为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解读,并且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王红卫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转化为行动、实化为举措、固化为成效。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和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完善政府立法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进一步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续加大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力度,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构建公正权威、统一高效的行政复议体制。要严格公正司法。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更好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关切新要求新期待。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压倒一切的首要位置。要坚持自我革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市局机关各处室处级干部,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证行业党工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市监狱局、市戒毒局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处级干部,各监狱戒毒所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