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天津仲裁委员会开辟专业通道促进金融领域纠纷化解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12-06 17:03

2018年,天津仲裁委员会增设天津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中心,发挥专业通道优势、专门化解金融领域争议和纠纷。金融仲裁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受理金融类案件239件,涉及标的24.43亿元,受到当事人广泛认可与好评。

一是推动制度机制建设。金融仲裁中心在筹备期间成立“金融仲裁规则课题研究组”,起草并修订完成《天津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暂行规则》,秉持“专业、高效、创新”理念,凸现专家办案优势,为金融专业领域争议提供更令当事人满意的解决途径。二是参与多元解纷机制建设。金融仲裁中心充分发挥仲裁服务职能,将自身发展融入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中,注重金融领域专业化发展路线,与人民银行牵头设立的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天津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先后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共享行业信息资源、共同开展行业研究、储备人才建设。三是加强金融领域交流培训。邀请我国著名金融、法学、商业保理专家赵永军博士,以“民法典背景下的商业保理与仲裁”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对我国商业保理业务现状、风险防范及纠纷解决等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讲解,有力提升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