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8-07 15:38

8月6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学习贯彻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精神,通报上半年市司法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及对驻在部门、综合监督单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综合分析建议,听取并点评班子成员和市监狱局党委、市戒毒局党委、市司法局机关党委、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证行业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推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接受派驻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支持派驻监督,对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要及时响应、全力落实;要细化职责任务,形成强大监督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全面对照市委作出的新部署、明确的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对标定位、深入研究,拿出实招、硬招,逐项抓好落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使命。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巩固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加大对年轻干部和新提拔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要健全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制度机制、责任体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用好用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正确充分用好“第一种形态”;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厘清压实党委主责部门和纪委监督部门的职责任务,合力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掘进,以管党治警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