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巡察指导督导专题培训辅导会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14 14:56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辅导培训会。第八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殷玉谈就“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级部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培训辅导。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红卫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本次对15个市级部门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指导督导、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层层压实责任、整体提升巡视巡察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加强上下联动、构建巡视巡察战略格局的重要抓手,也是巡视巡察工作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局党委主体责任和局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局党委巡察办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责任,局党委巡察组巡察监督责任,纪检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协作配合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责任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要深化贯通融合,构建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握好强化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三个问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政治建设、机构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干部队伍,使巡察工作更加精准科学、更加有力有效。

王红卫指出,此次指导督导工作,既是对局党委巡察工作情况的全面检阅,更是帮我们把脉问诊、提高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对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提高政治监督能力、高标准做好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概念内涵,科学理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逻辑关系,不折不扣把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路径和监督标准落到实处,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以落实好巡察工作“六大责任”为力抓手,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专题培训辅导精神,做到知责、履责、负责、尽责。要以指导督导为契机,推动局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巡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压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的效果作为检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试金石”,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全面整改,全力以赴推动局党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政治部各处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巡察干部,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及各监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