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11 14:52

4月8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全体会议精神,对全系统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红卫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是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生动实践;是汇聚奋斗力量,展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有力动员,具有深远的政治考量和重大的政治意义。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重点任务,围绕“五个突出、五个强化”,扎实开展工作,以干事创业的一流业绩检验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效。一是突出政治训练,强化忠诚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二是突出严肃活泼,强化党内政治生活。创新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党课,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鼓励党员联系实际讲“微党课”,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突出效果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广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突出司法为民,强化为民服务。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四个走遍”要求,深化建立反馈回访评价机制,落实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五是突出正向引导,强化舆论宣传。全力维护党的二十大期间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扎实深化“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主题宣传,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坚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学风推进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两张皮”、“走过场”的现象。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二级巡视员,市监狱局、市戒毒局政治部主任,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公证行业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