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圆满完成2021年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9-30 11:18

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分别于第二十八次、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和《天津市中医药条例》,截至目前,市司法局2021年立法计划确定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圆满完成。

市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法律审查和立法协调工作力度,提升立法质效,为我市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防控疫情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天津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立足规范院前急救服务行为,提高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水平,促进院前急救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重点规定了规划和设置、服务规范、保障措施、监督管理、社会急救等内容,旨在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与城市应急能力。《天津市中医药条例》是市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的20项主要事项中,需市委研究的3个重大立法事项之一,《天津市中医药条例》以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构建中医药事业发展多元参与机制、优化覆盖全民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网络、促进中药保护与产业发展、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目标,规定了中医药服务、中药保护与产业发展、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科研与文化传播、保障措施等内容,为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