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企业家法治服务宣讲会暨本年度第九次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9-14 17:42

日前,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组织开展企业家法治服务宣讲会暨本年度第九次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企业服务日”活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李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建华指出,搭建企业家法治服务平台,是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高效法治服务的有益探索,是市司法局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把帮助企业家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法治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要坚持提供集约化服务。统筹整合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领域法治资源,通过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为在津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不断提升法治服务温度。二是要坚持提供精准化服务。市司法局与市工商联、市政府办公厅企业家服务处全面构建服务企业协作联系机制,充分发挥市工商联沟通联络本市工商企业界的便利优势,打造全方位法治服务共同体,不断加大法治服务力度。三是要坚持提供专业化服务。通过联系具有较强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能力的天津政府法治智库专家,精准处理企业家涉及法治服务事项诉求,不断优化法治服务精度。会上,李建华对与会企业家提出三点希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商”思维,做到决策先问法、违法不决策;正确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重视企业发展的合规管理,坚决不踩红线;着力加强企业法治队伍建设,发挥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专业作用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法制支队经侦法制专家结合法律法规与实务案例就“加强警企合作,预防经济犯罪”进行专题宣讲。市政府法治智库专家围绕“企业合规,法治厉行”主题,就企业合规背景、法律规定、合规必要性、经典案例、合规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培训。参会企业家表示,此次活动面向企业家宣传法治理念,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对于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市公安局、市工商联、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商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