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40

9月15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主持并讲话,市级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赵键森、宣传处处长程浩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战胜列席指导。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每次讲话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学习内容,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个方面”48字具体要求作为第二批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逐项查摆、深刻剖析、找准病灶、立行立改。坚守人民立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改进年轻干部工作。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强化教育培训,突出实践锻炼。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把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提拔起来,把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四要加强共青团建设。加强共青团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扛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推动落实《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重点工作》,精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