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政府办公厅、市司法局召开全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8-13 16:33

8月12日,市政府办公厅、市司法局召开全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为抓手,以迎接中央法治督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全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璟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主持会议。

王璟就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围绕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工作标准四个维度精准分析了我市重大行政决策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对进一步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王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制度机制;要制定决策事项目录,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严格履行法定程序,提高行政决策质量;要坚持高位推动,迎接中央法治督察。

王红卫要求,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向本区、本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在一定范围内传达。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工作机制健全到位、工作力量充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进位,做好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公布、配套制度制定、决策事项卷宗整理等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中央法治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莉围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作专题辅导,并对如何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工作进行指导。各区政府分管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副区长,各区司法局局长;市政府各委、办、局分管重大行政决策工作的局级领导和办公室、法制机构负责人14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