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段春华调研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4-19 17:56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春华深入市司法局和西青区就全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孙元,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基智,二级巡视员徐至忠在市司法局机关参加调研。

段春华首先来到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付村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的情况汇报,了解村民法治宣传教育和基层依法治理情况。段春华对该村多年来坚持依法治村,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市司法局机关,实地查看了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市级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和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观看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纪实片,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王红卫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汇报和“八五”普法工作的思路举措。

段春华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把全民普法、全民守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

段春华强调,法律法规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一要增强法治观念,认真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监督检查,充分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以及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等形式,推动各有关方面突出重点、丰富形式、创新方法,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努力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