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4-13 16:31

日前,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国和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

王红卫指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全系统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和司法部部署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教育整顿工作实现了高点起步、良好开局。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坚持做到查纠整改高位推动,在全市队伍教育整顿加快推进,力度、速度、强度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逐一对标、逐一落实,牢牢抓住中央督导重要契机,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督导。二要坚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将政治建设、学习教育、整改整治、为民服务四个方面贯彻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方向正确、蹄疾步稳。既要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解决普遍共性问题,又要针对性做精自选动作,解决突出个性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实际行动,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三要坚持做到“四个精准”,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把握查处重点、整治顽瘴痼疾、弥补制度短板,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四要坚持做到“三个到位”,以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指导到位、策略方法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全方位、高标准配合做好中央督导组工作,对中央督导组发现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严肃对待、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王洪传达了全国和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刘群立围绕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做了宣讲辅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司法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公证行业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市监狱局、市戒毒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监狱、戒毒所没有执勤任务的干警千余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