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河西区创新社区矫正分类施教工作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20

为提升社区矫正监管精细化、教育帮扶专业化水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治”的工作要求,河西区司法局联合公安河西交警支队共同建立社区矫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1月12日,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河西区社区矫正交通安全办公室同时启用。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悦群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副局长孙连凯,河西区相关领导同志出席。

  河西区司法局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创新社区矫正工作,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针对涉交通类犯罪社区矫正对象普遍存在缓刑考验期较短、在刑意识不强,教育效果不显著,易再次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等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准工作短板,以破解问题为主线,以机制建设为保障,明确了交警入驻社区矫正交通安全办公室、加强协作管理、优化联合教育、共同打击犯罪、合力推进普法五项工作措施,努力实现“一个零数据、两个百分百、三个有效预防”的工作目标,初步形成了共同参与、融合共治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下一步,河西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法律为准绳,以安全为底线,以治本为目标,以智能化为手段,以社会化为方向,突出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教育作用和交管部门惩治交通违法犯罪职能,强化组织协同、强化衔接配合、强化联合教育,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