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视频会议检查元旦期间值班值守情况

来源:  天津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1-01-01 11:19

1月1日,天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卫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检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值班值守情况,听取各监所情况汇报,并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向奋战在监管改造一线的广大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及其家属致以节日慰问和诚挚祝福。

  会议指出,全市广大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要以第一个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绝不服输、力争上游、志在必得的志气和百折不挠、昂扬向上、敢打敢拼的士气,坚决打好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提升监狱戒毒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在全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两节”期间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厌战心态,杜绝与国内疫情新发地区来津人员接触,坚决防止发生输入性传染。二是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大安全检查、警务督察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水、电、气、热和特种设备等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监所绝对安全稳定。三是密切监视狱情、所情,提前分析研判,落实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措施,特别加强对重点罪犯、重点戒毒人员的管理。强化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特别是确保冷链食品的绝对安全,杜绝物传人风险,确保万无一失。四是丰富文娱活动形式,丰富罪犯及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节日生活,稳定其思想情绪,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五是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防范各类“节日腐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不发生任何违纪事件。

分享到: